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发生事故后如何罚款?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2-30
信件内容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 第三十七条 事故发生单位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依照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发生一般事故的,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发生较大事故的,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发生重大事故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处2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2、《安全生产法》第109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除要求其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等责任外,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发生一般事故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发生较大事故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发生重大事故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处五百万元以上一千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一千万元以上二千万元以下的罚款。      请问在省主要负责人的考试中,如果没有明确是根据什么法规,出现“一般事故罚款多少元”该如何解答?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1-02
回复内容
您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第109条规定的罚款条款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