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5期)

 时间:2018-01-12 16:09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5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河曲县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将宣教引向深入

河曲县把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作为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不断创新手段方法、丰富渠道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县教育和文化局在河曲中学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推进暨安全教育骨干队伍培训会。全县各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政教主任、后勤主任,县教育和文化局机关各股室长、安全综治人员、安全监管员近200人参加,并邀请县安监局、疾控中心、交警队、消防队、市场局等部门人员应邀出席并就本行业的安全生产专业知识作了专题讲座,讲座重点突出、内容生动、针对性强,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和令人痛心的事故教训,使每位参训人员深刻警醒,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教育意义。

市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丰富“七进”活动内容,提出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政务大厅”的工作思路,与市安监局共同编制《忻州市安监局忻州市工商局市场主体安全生产常用知识宣传册》30000本,并及时分发至全市17个行政审批政务大厅的工商(市场监管)准入审批窗口,要求在办理市场主体准入、变更、多证合一时通过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发放,企业员工现场学习,企业员工带回后交负责人学习等方式送到企业手里,让他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安全生产常用知识。同时做到了领取由记录,发放有痕迹。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关口前移到位。对市场主体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发挥了积极的推进和促进作用。

市国土资源系统借助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河曲县国土资源局30余工作人员在扶贫村开展地质灾害预防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现场咨询的方式向村民宣传防汛、防地质灾害、不动产登记、农用地等安全方面的知识,为农村创造和谐安宁的整体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定襄县国土资源局就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的危害性及破坏性,针对各村不同的地址情况进行了逐村宣讲活动,在集市、村庄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安全宣传栏、标语,利用文化活动站、学习室、乡村广播开展经常性安全宣传教育;协助学校通过家访、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渠道及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等活动,让学生把安全教育带回家;五台县国土资源局采取“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的形式,定期深入农村、家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详细讲解地质灾害的类型、地质灾害发生前的预兆,把最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心中,并向群众传授地质灾害发生时逃生的常识,多次携手当地政府上门服务,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手册、资料,树立良好的国土部门形象。

代县明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我的安全我做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七进”安全承诺签名及宣誓活动。公司各部门共150余名职工陆续在承诺签名台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许下对安全的责任、对安全生产的承诺。通过此次活动,让公司职工感受到了公司“七进”活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期间,公司向11月份安全生产环境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施工队、车间、优秀班级和优秀职工给予表彰,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优化生产作业环境、美化矿区生活环境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