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9期)

 时间:2018-06-21 16:38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9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18619

 

高位推动 示范引领 经验交流 共同提升

                                                   ——记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现场会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总结推广保德县“进学校”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亲身感受保德县开展“进学校”的活动成效,2018615日,市政府在保德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现场促进会,市、县两级政府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局、教育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学校校长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保德县红黄蓝国际幼儿园,市政府领导一边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方面的具体介绍,一边观看校园安全设施、安全档案和安全文化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危险源警示牌的设置以及各时段各部位常规安全责任分工情况,在校园交通安全体验区观摩了交通安全实操体验课,在会议室,校方以图文的方式展现了近期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安全知识培训、专项应急演练、安全专题讲座等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在红黄蓝幼儿园各种安全提示、安全标语随处可见,安全文化已经融入到了校园的边边角角,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在保德县实验小学,共同观看了安全宣传专栏,安全演练各楼层疏散示意图,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的标志,消防设施,市政府领导询问了实验小学的安全演练情况和校园安全档案,在对安全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要求,指出了不足。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师生共同表演的以安全为主题的节目,朗诵、快板、舞蹈、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实验小学的精神风貌和校园安全文化。

在郭家滩中学,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校的各类安全知识宣传版面,涵盖交通、消防、用电用气、防溺水等日常安全常识,共同参观了学校餐厅、学生宿舍、教学楼内的安全文化展板,在宿舍楼墙上,安全知识已经被编成了三字顺口溜,教学楼内,各类安全画报、安全提示、安全制度随处可见,形成了浓厚的安全氛围,这些安全知识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在校的学生们。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的避震逃生应急演练,学校全体师生在听到地震警报声后,500余名师生仅用时29秒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下午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座谈会上,保德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行了汇报,原平市、河曲县做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长、安监局长作了发言,范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要深刻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自身的实际,务必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抓好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保障好难得的安全局面;要全面总结“七进”活动成果,对照标准,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真正能够做到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提升全民安全文明水平;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全面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七进”活动基本规范,按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要求,加强对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要注重实际效果,各县(市、区)要充分借鉴保德县经验,细化各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建成一批示范基地,力争使我市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走在全国十个试点城市前列。

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不管有多少,不出事是最大的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真正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上动脑筋,出实招,力争使我市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取得成功,使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再有一个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