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16期)

 时间:2018-09-21 10:24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16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18921

 

强化责任  落实措施

全力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以下简称“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市政府安委办对“两节”期间的责任落实和安全防范、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大检查、应急值班值守等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全力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忻州市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在偏关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920日,忻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五督察组在偏关县进行督查检查,并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小平,各乡镇(居民办事处)乡镇长以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与汇报。

       
   
 

督查组对偏关县18月份安全生产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小平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最坏处着想、从最薄弱处发力、向最好处努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入代管物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919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发改委大检查实施方案,郝燕副调研员带领第三检查组,深入代管物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重点为代管8家物资企业的仓库等存在安全风险部位。经检查,各企业仓库均设置了值班室,配备了管理员,并对各租户进行统一管理,安全制度体系建设较为完善,消防设备较为齐全,在主要通道和重点部位安装了监控设备。也存在制度建设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完善制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明确和安全稳定。

  忻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918160156全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以来,各县(市、区)质监局组织检查人员重点对宾馆、公园、商场、景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218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0家,共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5条,现已整改19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指令书13份。

市农委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做好全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农委狠抓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

改,成立了市、县督查组15个,已检查大型沼气工程4处,小型沼气工程3处。并对部分户用沼气进行了抽查检查。

各县组织沼气技术人员深入沼气农户,广泛开展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生产和使用知识宣传,并对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农户安全生产和安全使用。重点对户用沼气池中发酵池、进出料口、管道、脱硫器、开关、电池等沼气设备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故障和问题及时帮助农户维护更新,消除隐患。

目前,我市的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正在按既定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

宁武县交警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919日上午,宁武交警深入到辖区农村、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宣传中,民警们在河南村及周边主要街道,向过往车辆及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无论是中秋国庆出行,还是日常出行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后,民警们深入到县汽车站,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嘱咐广大司机在节日期间坚决做到文明驾驶、平安驾驶,自觉拒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嘱咐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节日期间,要切实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防范,确保回家、探亲访友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