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地震局积极参加全省地震系统应急演练

 时间:2019-05-08 16:53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系统应急人员应急联动与处置能力,58日上午,按照山西省地震局统一安排,忻州市地震局全体人员积极参加了全省地震系统应急演练。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地质风险减灾科曲玉娟科长在应急指挥大厅对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以我省运城市万荣县发生6.2级地震为背景全省地震部门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我局在演练过程中积极开展了震情上报,震情通报,应急通讯联络,灾情评估,舆情应对,灾情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

IMG_8639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应急人员的震情意识与责任意识,理顺了地震应急相关工作程序机制,熟悉了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检验了我市地震灾害快速评估与辅助决策系统的使用效果。

演练结束后,我局迅速召开会议就演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下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各项工作、提升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