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31 11:07       大    中    小     

 

1031,忻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至忻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忻州好人馆、国防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这种形式开展了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等系列专题教育。

 
 

5ec3317980553005bb2726ac8d1c918


      本次参观的廉政教育基地为忻州市检察院特设的一个廉政教育展厅,展示了“高瞻远瞩英明决策”、“铁腕反腐 步履铿锵”、“身陷囹圄 追悔莫及”、“深剖祸根 警心醒神”、“革弊立新 激浊扬清”和“廉镜高悬 正己修身”六个篇章,通过文字、图片、微电影、模拟场景、多媒体等现代化声光电、互动方式,重温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直观、深刻地领悟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也使每位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和教育,真切感受到贪污腐败行为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巨大危害。

 
 

IMG_3918.JPG


     忻州市国防教育馆是我市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建设的场馆。国防教育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国防和国防教育的现状、忻州国防历史、忻州国防建设发展的成就和我国国防的发展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1d084b9d2da23f241ebc8d937ef2356


     忻州好人馆是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场馆。忻州好人馆里集中展示了我们忻州多年来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展示了我市2014年“忻州好人”评选以来,荣获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称号的忻州人,展示了在好人精神的引领下,忻州大地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创新绩,努力开创新时代忻州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