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气象局 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

 时间:2019-05-10 10:23       大    中    小     

 

为纪念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落实忻州市减灾委“防灾减灾宣传周”相关部署,近日,忻州市气象局陆续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

57日下午,走进“晨光家园”小区,搭设展台,摆放展架,悬挂条幅,面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现场发放《气象知识60问》、《社区气象灾害避险》等实用手册300余册,宣传人员向居民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和科学避险知识,详细解答了居民朋友关心的问题。

58日上午,走进忻州市铁合金厂开展宣传,现场悬挂了主题条幅,陈列了丰富展品,向企业员工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等资料200余册。宣传人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向企业员工普及了雷电灾害防御、气象因素致灾原理、恶劣天气下避险须知以及生产经营中防范气象灾害的要点,就企业关注的气象预报预警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58日下午,走进忻府区合索乡北合索村,选择人员过往频繁的北合索温泉入口处拉起条幅,摆开展台,面向过往游客和当地村民发放了《气象与养生》、《农村气象灾害避险》、《农业气象实用技术》等宣传手册600余册,普及了防冻、防涝、防雹等实用知识,与路人和村民开展交流,认真解答相关提问。

宣传结束,分别向“晨光家园”小区物业、市铁合金厂和北合索村委赠送展架一组和气象宣传资料若干,要求受赠单位在醒目位置摆放,作为经常性的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角,持续巩固和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