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气象局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台开放活动

 时间:2019-05-11 10:43       大    中    小     

 

59日上午,忻州市气象局举办了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台开放活动,活动中迎来了忻州市七一路小学70余名师生,忻州市气象局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师生群体享用了一次主题鲜明、格调清新、品相惊艳、层次立体的气象科技盛宴。

忻州市气象局业务科科长杨艳梅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介绍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以及背后的沧桑风雨和家国情怀,介绍了关注气象、科学避险、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对小朋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鼓励小朋友抓住机会,踊跃举手提问,解开心中疑惑,积累科学知识,从小养成崇尚科学、明辨真伪的优秀品质。

市气象台专业技术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活泼生动的话风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解过程中引来学生的声声惊叹和阵阵欢笑,讲到风力等级识别的时候,全体学生不约而同背诵起了《风级歌》,“零级烟柱直冲天,一级青烟随风偏……”,琅琅书声为现场增添了无限童趣,营造出浓厚的求知氛围。视听课件的每一次切换,都引发学生的好奇和提问,讲解人员与学生展开频繁而积极的互动,浅显易懂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赢得了学生们的点赞和掌声。互动结束后,学生代表面向记者镜头,说出了本次参观的收获和感想,对活动举办方表示谢意,并且表达了多参加此类活动的愿望。

随后,师生们在专业技术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市气象局大厅布设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防灾减灾主题展览,认真阅读了展板展项,根据各自关注的侧重,领取了展出的气象防灾减灾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