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高城乡后淤泥村有两处石料厂,靠近高速公路和民房,开山炸石,危及群众安全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8-09-04
信件内容 在忻府区高城乡后淤泥村西侧有两个石料厂,他们生产石料的时候,通过雷管炸药炸山,会有石头飞到高速公路和村里。好几年前,原太高速公路开通的时候,由于石料厂离高速公路很近,大部分石料厂都不让开了。可是这两个石料厂这十几年来还在一直生产,产生的粉尘飘到高速公路上影响视野,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炸山飞石容易伤到村里老百姓,好几年前,后淤泥村和金山铺村都有人被飞石砸死。 这样的石料厂,请问安监局为什么还允许他们继续开矿、生产。其他的石料厂都关闭了,他们为什么不关。 在此希望安监局领导重视此问题,不要允许他们继续害民、扰民。赶快关闭这些石料厂。 如果忻州市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老百姓要向更高一级的部门反映来解决,谢谢领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8-09-07
回复内容 您好,据我们调查了解,您所提到的忻府区高城乡后淤泥村两个石料厂分别是忻州市忻府区忻鑫石料有限公司和忻州市忻府区鑫宇石料有限公司。两企业《采矿许可证》均已于2017年12月1日到期,《安全生产许可证》于2018年3月1日到期。2018年3月9日,忻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两企业下达《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责令停止一切生产活动,补办相关手续。于3月14日对两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接到您反应后,忻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9月6日进行了现场核查,未发现有生产迹象,未发现有相关作业人员。目前两企业正在国土资源部门进行采矿许可证申领手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