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群众举报和交办事项信息公示

 时间:2022-01-26 08:24       大    中    小     

 

 一、第二期省“百日攻坚”办公室交办事项

 2022年1月19日,接省“百日攻坚”办公室交办,关于原平市大修厂小区高层的消防设施年久失修,损坏严重,无消防水源,水袋水枪配备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

 二、第二期市“百日攻坚”办公室举报事项

 1、2022年1月18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宁武县东寨镇小西沟村存在(原村主任)等人盗采煤炭、铝矾土的问题线索。

 2、2022年1月18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忻州市城区团结市场中,商店均为彩钢房结构,房顶和周边裸露的电线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的现象随处可见的问题线索。

 3、2022年1月19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宁武县李子树梁和大石湾交界处,郭某海打着治理塌陷工程旗号,破坏农田土地,挖取煤炭资源,牟取暴利的问题线索。

 4、2022年1月19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山西志诚纤维素厂存在安全隐患,在2021年4月7日致使高大宝眼睛烧伤,导致失明的问题线索。

根据相关要求,市“百日攻坚”办公室已将以上问题线索和举报事项移交至相关县政府依法核查处理。如存在未如期办结的、“接而不办”或虚假办结的将提级核查,从严追责问责。

三、关于第一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一)督查检查类

 1、关于宁武县余庄乡黄土坡村聚星洗煤厂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致1人死亡的问题线索。经宁武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该问题线索属实。经核查,该事故道路属意外死亡交通事故,已上报至应急管理部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直报系统,目前,其他善后事项正在协调处理当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2、关于2021年晋能轩岗煤电公司9月初、11月5日、11月16日分别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死者分别为王俊秀、张补生、杨会明。这三起事故均未按规定调查处理,涉嫌瞒报的问题线索。经原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该矿没有王俊秀、杨会明二人,张补生系在澡堂换衣服时突发心梗猝死。该问题线索不属实。(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3、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池-原平-五台输气管道(原平市张村境内)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原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原平市能源局已要求相关公司将涉及安全隐患的库房清空并张贴封条,安排专人巡检、值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4、关于忻州市代县聂营镇窑子村鑫旺矿业有限公司洪剑铁矿尾矿库2010年闭库后,于2021年6、7月又私自挖开选矿排尾的问题线索。经代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核查,该问题线索不属实。(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5、关于2022年1月8日20时,忻州市宁武县同生安顺煤业的煤厂内煤堆滑落,致员工付小健死亡的事故,涉嫌瞒报的问题线索。经宁武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核查,该问题线索部分属实。举报材料中提到的死者付小建不是同生安顺煤业有限公司用工人员,该公司2022年1月8日未发生煤堆滑落致付小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二)举报线索类

 关于鲁能矿业公司开采铝土矿离村民居住区100米左右,曾发生落石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五台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核查,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已责令企业在作业区离村庄及住户近的地方设置了安全围挡,防止滚石落下,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给予举报人一次性补偿。(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忻州市“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