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群众举报和交办事项信息公示

 时间:2022-03-14 08:39       大    中    小     

 

(第六期)

 

 

一、第六期市“百日攻坚”办公室举报事项

1.2022年3月8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2022年2月21日11时左右,原平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晋能集团轩岗煤电刘家梁煤矿职工刘宏卫死亡的问题线索。

2.2022年3月9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繁峙县光裕堡乡华岩村附近隐藏着一家黑作坊,在制作过程中向外排放有毒气体,危害附近群众身体健康的问题线索。

3.2022年3月9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代县枣林镇多家煤厂粉煤大面积露天储放,没有任何防尘措施,运煤车没有清洗迹象,没有任何喷淋抑尘设施,生态污染日益严重的问题线索。

4.2022年3月9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繁峙县大营镇横涧乡前所村金矿,有人使用化学剧毒药品洗山、洗洞、严重污染环境和水源的问题线索。

根据相关要求,市“百日攻坚”办公室已将以上问题线索和举报事项移交至相关县政府和市直部门依法核查处理。如存在未如期办结的、“接而不办”或虚假办结的将提级核查,从严追责问责。

二、关于第五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一)督查检查类

1.关于忻州市宁武县庄旺煤业超员开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宁武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核查认定,该问题线索不属实,山西宁武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新员工培训、签订合同、备案和缴纳社保情况均符合法律法规,数据准确,资料齐全;入井人员符合入井限员管理规定,不存在无定位入井现象。(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二)举报线索类

1.关于五台县茹村乡斗嘴村一开发矿山,离住户只有20多米的距离,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并导致村民受伤,该情况村民已向乡里反映至今无回应的问题线索,经五台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核查,该问题线索不属实。该企业证照齐全有效,实际开采区域边界符合要求。受伤的老人因年老体弱,自己趺倒受伤,已领取企业的临时避让安置费,搬离了所在房屋。(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关于定襄县外环路腾力物流院内,有一个无证加油站的问题线索,经定襄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经查,该问题线索部分属实,该加油站有营业执照,并取得了相关手续,但该加油站在经营过程中违反了“企业内部加油站(点)严禁对外销售油品和变相销售油品”规定。定襄县开发区管委会已对其下达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一切经营行为,并暂扣其营业执照,同时没收非法所得5100元,处以25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线索已办结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