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群众举报和交办事项信息公示

 时间:2022-03-21 16:19       大    中    小     

 

(第七期)

 

一、第七期市“百日攻坚”办公室举报事项

1.2022年3月16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国网山西电力公司超高压输电分公司西电东送建设项目的线路上,有一处1000亩的大棚、容易造成人员触电伤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

根据相关要求,市“百日攻坚”办公室已将以上问题线索和举报事项移交至忻府区政府依法核查处理。如存在未如期办结的、“接而不办”或虚假办结的将提级核查,从严追责问责。

二、关于第五、六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一)督查检查类

1.关于“2020年6月9日和7月3日,保德县鑫源石料厂先后发生2起生产安全事故,致胡某强、崔某东死亡”的问题线索。经保德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6月9日下午5时40分,胡某强在非工作时段、非生产区域使用该厂高压水枪清洗自家车时,因操作不当而触电身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同时查明,该厂未雇佣过名叫崔某东的员工。该县桥头镇有一名叫崔某东的村民,曾于2020年7月1日维修自家房屋时坠亡。(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关于“2021年9月8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安煤矿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致李某儿死亡”的问题线索。经保德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2021年9月8日晚8时,李某儿跟随一名矿工开车入井时突发急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3.关于“2021年10月4日,兴保铁路二期工业园区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致王某田死亡,涉嫌瞒报”的问题线索。经保德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王某田因他人过失伤害死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不存在瞒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已依法移送县人民检察院。(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4.关于“忻州市五寨县采源洗煤厂发生1起作业工人坠亡事件,同时该企业存在噪音、污水污染、手续不完善、环保措施不到位、超出规划用地数倍”的问题线索。经五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当时该企业正处于停产期间,死者苏某旦并非本企业员工,因不慎掉入煤坑而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企业环保手续完善,噪音实现达标排放,环保措施基本到位,规划用地符合《五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5.关于“山西晋西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神池-五寨-岢岚输气管道沿线存在2处占压”的问题线索。经神池、岢岚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3月6日,涉及占压范围内的两处围墙、大门桩及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6.关于“忻州原平市大牛店基本农田被非法煤企包围,严重扰乱煤炭市场秩序”的问题线索。经原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大牛店镇境内无煤炭开采企业,但有11家选煤、配煤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等证照齐全有效。其中,有7家企业违法用地,已对6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另1家企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7.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池-原平-五台输气管道(原平市张村境内)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原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双方已就涉及隐患库房清空、拆除等事宜达成协议。如到时未能落实,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原五分公司将着手分输站工艺管道装置移位,确保彻底消除隐患。(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二)举报线索类

1.关于“2022年2月21日11时左右,原平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晋能集团轩岗煤电刘家梁煤矿职工刘某卫死亡”的问题线索。经原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该问题线索属实。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委托山西省光大司法鉴定所对尸体、双方车辆进行了检验鉴定,检验鉴定正在进行中。(该问题线索正在推动落实中)

2.关于“繁峙县大营镇横涧乡前所村金矿,有人使用化学剧毒药品洗山、洗洞、严重污染环境和水源”的问题线索。经繁峙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该问题线索不属实,该村既无金矿资源,也无废弃矿井。调查组重点对距离该村3公里的繁峙县中源冶金矿山开发有限公司(现已停产)界内、外所有使用矿井和废弃矿井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对井下水进行取样化验,未发现有采矿和氧化的痕迹。(该线索已办结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