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群众举报和交办事项信息公示

 时间:2022-03-29 11:34       大    中    小     

 

(第期)

 

   一、第八期省“百日攻坚”办公室交办事项

   1、2022年3月21日,接省“百日攻坚”办公室交办,关于西电东送500千伏忻府一线419#-423#、二线423#-425#、忻石四线1#-8#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施工建设种植大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

   二、第八期市“百日攻坚”办公室举报事项

   1、2022年3月21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代县西曲网沟铁矿有限公司2010年至今存在非法盗采、越界越层开采、乱倒废渣等违法行为;2个尾矿库有滑坡危险,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

   2、2022年3月21日,市“百日攻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关于五台同华煤业在举报人房子后处放炮开采,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问题线索。

根据相关要求,市“百日攻坚”办公室已将以上问题线索和举报事项移交至相关县级政府依法核查处理。如存在未如期办结的、“接而不办”或虚假办结的将提级核查,从严追责问责。

   三、关于第六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一)督查检查类

   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池-原平-五台输气管道(原平市张村境内)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核查,已责令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原五分公司停产整改。(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二)举报线索类

   关于“繁峙县光裕堡乡华岩村附近隐藏着一家黑作坊,在制作过程中向外排放有毒气体,危害附近群众身体健康”的问题线索。经繁峙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上报的核查情况认定:该问题线索部分属实,舆情信息中反映的黑色焦油是故障设备喷射出来的废旧机油,现已清理完毕;反映的垃圾遍地开花的问题,是由于春季季节性风沙在墙根处形成旋风效应,将野外垃圾聚集现成的现象,现已全部清理完毕;繁峙县光裕堡乡、手工办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山西菁茵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不存在环境污染情况。(该线索已办结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