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1期)

 时间:2017-10-20 15:55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1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肩负着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承载着学习和借鉴南方城市安全生产工作新理念的任务和职责,925日至29日,我市组织有关县、市安监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考察组,赴泉州、温州、上海就安全体验馆、安全文化培训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及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出去”

           ——泉州鲤城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基地

泉州市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基地,于2014年作为鲤政府办实建成,20153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采取预约制度。验馆占地400多平方米,共有7展区,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健康、校安全、生生活安全、危化安全、建筑安全等多方面。主要体验内容包括虚拟、听听子的、安全帽撞、汽拟驾驶、心肺复苏及相的知展板形、等。教育基地有专业的讲解员带领参观人员参观、体验,解析安全知识,同时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专业的安全知识深化培训。教育基地采用了数字多媒体、仿真等多种高科技技术,综合运用了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动画视频、虚拟仿真、互动游戏等表现形式,融合了声、光、电效果,具有宣传、教育、培训、体验、展示等多种功能,可以让市民在参与过程中体验身临其境不同场景的感受。

主要于各安全意、生业员工培训、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普及等;主要作用是不同年龄层员参与的安全育体过亲身体安全用品的使用及出的感受,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有效加强人的安全意,提升市民面灾害和突事故的急能力,到“一次体身受用”的学习效果。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出去”

           ——社会体验公园—“梦多多小镇”

多小由森团温州市多多文化意投有限公司2.5个亿201510月建成投入运营;其占地32建筑面5万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务对3-12孩子;是一座集文化意、早、培、休娱乐物、体验为一体的微型仿参与小镇,年客流累积达300万人次,20172月被州市安局授予州市安全生传教育基地”的称号

职业验馆是其最大特色,共分社事主、安全主时尚、体育运动、生活服、手工制作、传统艺术8职业体系。其中包含45家体店,70会职业。让儿童在实际生活中体验和感悟,在生活中认识社会和自我,并通过反思体验和体验内容形成个人的思想品质,引导孩子和家人、小伙伴做职业体验,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安全、社会知识,掌握技能,并运用知识去处理遇到的各种问题。多多小是一产业研究、孵化和童体、益智、育、培娱乐、商贸为一体的域的文化合体,安全体验仅仅是其中一部分容。此类商业以目的,需要一定的消水平、运营要求、潜在客件。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出去”

           ——温州滨海学校—生命安全体验中心

学校创建于20088月,是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额投资7000万元兴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2016,由政府投入在辖区滨筹备兴了安全生命体验中心,总投资200万,辐射整个温州市区,目前已投入使用。把安全育体验中心设立在学校,教育性、普及型很强,通过参观者一次次的亲身体验,帮助参观者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和自救水平。安全生命体验中心内设有消防安全防范体验区、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地震小屋体验区、台风体验区、心肺复苏互动体验区、社会综合安全教育体验区、自助式生命安全知识测试区、安全知识培训区八大区块设备齐全,技用性强。以实景模拟的形式向广大参观者宣传安全知识技能,其显著特点是实景展现,模拟互动,寓整个教育基地有15个分场馆,涵盖了消防、建筑、机械、交通、家具、电器、职业卫生、自然灾害等各方面,是一家综合式一站式的安全体验场所 。

校的生命安全体验中心,学生们可以参与了消防、交通、台、地震、急救等安全体,各展中,均有特色的体验项目。例如,有一“心肺复苏”,模如何使用正确手法在正确的位置行心肺复苏的救工作。而一旁的器上,将会根据每次按在假人上的力度、手法等示按的效果,导学行正确的心肺复苏工作。景模、互等新型方式,寓从而轻松掌握人安全防急救,掌握不同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急避的和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