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12期)

 时间:2018-08-29 11:43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12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18820  

 

 

量化任务 全面提升 进一步深化“七进”活动

 

为贯彻落实727日,郑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典型评选中存在的典型不树、树的不多、标准不高等问题,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评选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典型的通知》(忻安办发〔201848号),决定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典型进行全面评选,并要求各县(市、区)、管委会和有关单位要切实把典型选树作为当前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主要抓手,提高评选标准,按照指标任务,认真组织评选工作。

对“进企业”典型的分配原则是:正常生产经营单位小于5000家的,典型数量不少于5个;正常生产经营单位大于5000家,小于10000家的,典型数量不少于10个;正常生产经营单位大于10000家,小于20000家的,典型数量不少于15个;正常生产经营单位大于20000家的,典型数量不少于20个。

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工作指南的通知》(忻安办函〔201724号)的要求,全部创建、评选为“进机关”的典型。“进农村”的典型每个乡镇不少于2个;其他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与市政府签订责任书的单位,年内必须完成要求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全部成为“进机关”的典型,并至少确定10户为“进家庭”的典型,“进校园”和“进农村”由牵头单位市教育局和市农委分别做好选树工作。

至此,我市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典型选树由初步评选上升到示范引领,全面创建,巩固提升阶段。

 

忻州煤监站组织开展“矿长话安全”宣讲活动

为了进一步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矿长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引深“矿长话安全”活动。81日,忻州煤监站在河曲猫儿沟煤业开展了“矿长话安全”宣讲活动。猫儿沟、大桥沟、麻地沟、山煤露天四座煤矿的矿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区队长、班组长等12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河曲县安监局有关领导出席。

宣讲会上,保德煤矿、上榆泉煤矿和大远煤矿分别就“双预控”、智能化管理、水害治理三个课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

为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同时还播放了“中煤担水沟1.17重大顶板事故、双鸭山东荣二矿3.9坠罐事故”两部警示教育片。

忻州煤监站分管负责人对参与宣讲活动的煤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灾害治理,全力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遇重大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停产撤人。二是要抓好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三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事故汇报工作,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事故。四是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激发广大职工“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内生动力。五是要组织开展好“班组长话安全”活动,把宣讲活动延伸到最基层,切实提高每一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