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信息简报(第17期)

 时间:2018-09-27 10:26       大    中    小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17

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忻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18925

 

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

—太钢峨口铁矿“七进”活动典型经验

太钢峨口铁矿东临繁峙县,南接五台县,北接“天下九塞”之首雁门关,2016年获得“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荣誉称号。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始终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等方面发挥的特殊重要作用,在长期的宣传实践中,构建出矿山特色的安全文化,总结出“四位一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做法:突出特色宣传,培育安全文化;事故案例解读,强化红线意识;注重真情感化,塑造行为文化;延伸宣传阵地,筑牢安全堡垒。

太钢峨口铁矿将安全文化建设目标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提升到“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新的高度;安全文化从示范到全面推进,从整体提升到发展平衡,形成了别具矿山特色的安全文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