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七进”活动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0-11-02 17:09       大    中    小     

    

  提高认识 “七进”活动再动员 

  10月21日,偏关县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居民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贾育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七进”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强调,务必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部门沟通合作,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做法,突出宣传特色,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形式多样 “七进”活动进学校      

  10月22日,岢岚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中队走进岢岚中学,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消防员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师生阐述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危害性,强调了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知并且还在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手把手教老师和学生实践操作,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防风险的意识、识风险的素质、抗风险的能力,更好的助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