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贯彻落实“四讲一做”要求专题会议

 时间:2020-08-05 16:44       大    中    小     

    

  

      

   2020年8月4日下午,张印山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杨彦清书记提出的“四讲一做”做出明确要求。 

 

  张印山副局长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积极寻找差距,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科室、各中心负责人就落实“四讲一做”要求做了表态发言。各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杨彦清书记提出的“四讲一做”要求,严格遵守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带头表率,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市防震减灾中心李文元主任也作了坚决表态,并且就中心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同时表示希望局机关领导能多到中心调研指导。 

  张印山副局长结合实际阐述“四讲一做”的理解,他强调,讲政治就是要在宏观方面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微观方面服从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讲责任就是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坚持做到知责、履责、尽责、问责;讲纪律就是既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还要严格执行市局的各项要求;讲法律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守法律底线,依法行政;做表率就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表率,树立榜样,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张印山副局长讲到,落实好“四讲一做”要求,要从“四个转变”着手。一是转变思想。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以正确思想指导工作;二是转变作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转变状态。积极转变精神状态,变懒散、消极的状态为积极、主动的状态,提振精气神;四是转变方式。大胆创新,转变工作方式,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一是工作要认真完成、主动完成、高标准完成;二是要遵守法律、遵守纪律、遵守规定;三是要尊敬领导、尊重同事、尊重自己;四是问题要想的深一点想的前一点、想的全一点坚守底线思维齐心协力,共同为应急管理局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