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0-08-10 11:27       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部署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忻州市应急管理局于7月7日印发了《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忻州市司法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忻应急函〔2020〕118号),文件要求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要紧紧围绕“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以本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为载体,积极动员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广大市民参与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参与竞赛人员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同时,通过会议安排部署,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相关内容,对此次竞赛的内容、形式、时间、活动安排、奖项设置等内容进行介绍,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转发活动链接,进一步提高此次竞赛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度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000余人通过“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参与得分达到11278分,团队得分达到17302分。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本次普法竞赛活动中来,真正提升我市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水平,为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