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5 10:38       大    中    小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于9月10在忻州市举办。为确保大会各项活动顺利举行,市应急局于828日召开全局动员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7个督查组、明确任务分工。全体人员高站位、严要求、凝心聚力,通过“做好两重点任务,把握好个关键节点,当好应急先锋”,为旅发大会办成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贡献应急力量。 

  做好两重点任务。 

  一、确保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借助全市安全“大体检”成果,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通过查找薄弱点和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加强现场排查,保障会议期间的舞台搭建、燃气、供水、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三是严格审核各相关单位应急预案。对预案中组织机构、通讯联络方式、风险辨识、应急资源储备缺失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二、做好大会期间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对旅发大会历次调度督导会议、现场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作出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确定工作时限,并制定了旅发大会督办台账,进行跟踪督办,对重点工作任务下发2份《旅发大会督办单》,有效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把握好三个关键节点。 

  一是把握调度节点。各督查组严格按照市“1112”工作机制要求,将各项工作分解到人、倒排工期、每天督查、每日汇报。通过“一天一调度”及时掌握大会整体工作和进度安排,坚决做到在出现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时,能够及时汇报,准确下达指令,坚决贯彻执行,确保步调一致。 

  二是把握督查节点。把握9月5日、9月8日两次预演,9月9日古城“长城之夜”开幕晚会、“走进雁门关”仪式等时间节点。各督查组按照节点对古城及雁门关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工作、信访维稳以及其他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不漏下一个应急盲点。通过检查,不仅增强了现场负责人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而且对应急保障工作进行进一步查漏补缺,让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旅发大会创造良好了安全可靠的环境。 

  

  三是把握应急节点。与消防、电力、通信等部门多次协调对接,配齐各类应急应急物资装备、确定保障车辆位置、到达撤离时间,确保大会应急保障正常运行。 

  

  当好应急先锋。 

  加强“长城之夜”开幕晚会的应急保障力量,市应急局组建了120人的应急队伍,其中市应急局应急先锋队50人,忻府区应急队50人,蓝天救援队20人。在9月9日夜幕降临之际赶赴古城,按时到岗到位,有序进入工作状态。各位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会场的应急保障工作,切实“人未到我先到,人未走我不走,若有召我必在”,随时准备应对现场突发情况,做好大会应急先锋。 

  勇当先锋做表率,市应急人重整行囊,坚守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攻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高昂的斗志、满腔的热忱继续投身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各项工作中,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