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大体检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0-09-16 11:32       大    中    小     

   

  2020年9月15日上午,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大体检”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市应急管理局,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监部部长、各科室负责人、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大体检”督导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同志主持。 

  

  14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五台山市场局局长、开发区安监部部长分别就“大体检”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大体检”督导组组长就各自包片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安全“大体检”工作中各县(市、区)、管委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同时就“大体检”工作中的亮点提出表扬,鼓励其它地区进行学习,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安全“大体检”工作向纵深发展。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同志就安全“大体检”工作推进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的安全生产大局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行动上抓好全市安全“大体检”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持敬畏心理,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从细化措施、履行责任上下功夫,真正切断风险转为隐患、隐患转为事故的途径;四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卓有成效的安全“体检月”,做到要求再严格、任务再清晰、措施再细化;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干部的自我学习,注重本职工作的宣传总结,做好对企业的宣传引导;六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大体检”取得实效,彻底解决以往督导中“督而不宽、督而不深、督而不专、督而不跟”的问题,真正达到督导一次,发现一批隐患、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杨彦清同志要求,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局、各县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充实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此外,杨彦清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筹备制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省政府关于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