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防汛抗旱业务人员培训

 时间:2020-11-18 08:53       大    中    小     

  为适应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保障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的战略思想,提高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2020114日-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防汛抗旱业务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李芳、二级调研员赵进斌出席培训班开班动员仪式。 

  李芳主任强调,一要高度认识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和使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要提高学习站位,带着问题学。机构改革以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指挥系统运作还需进一步协调。信息传输渠道上下衔接不畅,抢险队伍力量不足,救援知识缺乏、盲目抢险等问题,都需要培训学习去解决。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赵进斌调研员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我们防汛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二要正视现状、补齐短板、提高基层防汛抗旱队伍应急技能。基层干部在防汛抗旱工作中是最直接、最前线的指挥者,是不可替代的有生救援力量,是防御突发灾害最有能力的决策者,是上级指令最有能力的执行者,不断提升自身防汛技能;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实战本领。要珍惜在一起学习交流机会,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共85人参加,邀请了水利、水文、气象等防汛抗旱方面的专家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就忻州防汛抗旱的形势和特点,忻州河流水系、水文基础知识和特性,气象卫星云图识别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培训结束后,按照规定对培训人员进行结业考核,从考核结果来看,总体达到了提高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