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时间:2020-11-23 08:59       大    中    小     

    

  为了深刻汲取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11.11”透水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讲话精神。 202011月13日中午12点30分,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设主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煤监局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和各涉煤业务科室、执法队、监管组负责人,各煤矿主体企业(上级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由各产煤县(市)分管副县长,县(市)应急管理局、县能源局、县(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煤矿监管人员、辖区内各类煤矿矿长和安全副矿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能源局局长郭建平、忻州煤监局局长李志鹏分别作了发言,并就下一步抓好安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的精神实质尽快传达到各矿全体安全工作人员,贯彻到最基层。各煤矿要根据会议要求,拿出切合本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处理,绝不能出现“落实不下去、严不起来”的问题。 

  二、要深刻认识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要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要求。煤矿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按照目标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坚决杜绝事故发生,持续保持我市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