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

 时间:2020-11-30 07:53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会议由政策法规科科长张建明同志主持,相关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明科长宣读了忻州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初稿),会议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三项工作开展讨论。重点就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加强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加强灾害事故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管理法制体系建设、加强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建设等八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科学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本质安全能力,加强职能整合重组,完善体制机制法制,压实风险防控责任,狠抓制度措施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