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市应急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2 08:30       大    中    小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9日,市应急局召开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局党委班子工作,结合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主持会议,纪检组长何建强同志、市纪委监委监督四室副主任姚丽娟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精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彦清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相互批评。

  杨彦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紧扣主题进行查摆,检视剖析深刻,思想交流深入,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标准举一反三,继续剖析,见根见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发挥好党委班子领导集体作用。他强调:

  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日常学习的全过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树牢担当意识,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在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抓好应急救援工作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加大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推进“543”工作机制、“三零”单位创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把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应急管理部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三是树牢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制度落实,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

  四是树牢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位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全面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