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反馈移交工作会

 时间:2021-03-03 16:30       大    中    小     

    

  202122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反馈移交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副市长武宪堂、副秘书长杨益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能源局局长郭建平、市煤监局局长李志鹏出席会议。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产煤县分管副县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各煤矿业务科室、执法队、监管组,市县两级部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各煤矿上级公司董事长、各生产和建设煤矿矿长,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 

  

  会议共7项议程,杨益诚传达了郑连生书记和朱晓东市长的批示精神;忻州煤监局局长李志鹏通报了全市煤矿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隐患情况;部分煤矿主体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煤矿企业负责人、煤矿主体企业负责人、监管单位负责人签订移交责任书;部分煤矿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杨彦清局长就煤矿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改闭合工作提出要求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全市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武宪堂作重要讲话。 

  武宪堂副市长强调:一要时刻保持敬畏心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当前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基础并不牢固,煤矿基础薄弱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性的改观,违法违规行为尚未完全杜绝,部分煤矿领导干部思想松懈、麻木不仁、责任缺失、作风不实等问题依然存在;二要科学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安全风险源辨识管控。各级各部门要督促企业建立风险辨识评估台账,科学制定安全风险等级,分级、分层、分类、分专业管理,建立一矿一册重大安全风险台账和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制度;三要突出煤矿安全管理重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生产煤矿、停产停建煤矿和关闭退出煤矿的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机构、投入、工程、装备和人员等制度措施落实,不断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