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1-04-03 15:37       大    中    小     

    

  2021年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连生一行在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郑连生书记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对值班备勤、煤矿在线监测情况进行了解,调取煤矿在线监控,查看部门煤矿井下安全运行情况,通过应急指挥系统查看各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情况。

 

  郑连生书记对我局值班值守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以后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数据收集,及时准确收集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等在线监测情况及相关数据,对异常数据要及时进行核查和通报;要加强分析研判,对各类数据定期进行分析和研判,找出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对有可能发生的风险及时进行预警;要做好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的组织协调功能,发生突发事件,根据响应等级启动预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各级各部门以及应急原因队伍开展现场救援和处置;要当好参谋助手,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各类信息,并加以分类归纳,为现场救援处置和下一步的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