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心系群众办实事 防灾减灾全民知

 时间:2021-05-20 09:26       大    中    小     

 

——忻州市应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三   

  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动力,进一步普及公众防灾避险应急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知识,512日,忻州市应急管理结合忻州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东大街社区、桥西街道办事处怡居苑社区、九原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长征路街道办事处公园东街社区、新建路街道办事处逯家庄村委会、云中街道办事处兴檀社区、旭来街道办事处顿村村委会7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做为宣传点,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画册和小礼物、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活动中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亮出身份,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而且增强了居民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市应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聚焦群众安全生产关切问题,进一步突出基层基础,在安全生产上耕好责任田、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积极发挥点多面广、响应迅速、专业性强的优势,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做好预防,强化管理,事中控制,深究原因,综合治理,真正将安全铭记心中,将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