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28 18:10       大    中    小     

  为全面准确学习宣传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提升全干部职工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2021528日上午,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新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合署办公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宣讲会

  马局长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具体要求和如何执行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阐述,呼吁广大党政干部认清红线、坚守底线,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此外,局领导、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负责人签署了“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指出:“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保证;是依法公平公正办案的有力保障。学习宣传“三个规定”,对提高执法质量、体现公平正义、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三个规定”,而且要教育身边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过问案件,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带头做维护法治的践行者,为实现法治的公平正义贡献应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