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10月份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1-10-29 09:07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10月22日省、市“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集中攻坚工作落地落实,10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主持召开市应急管理局10月份局长办公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冶金工贸科等安全监管业务科室、煤矿安全监管组及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汇报了10月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11月份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杨彦清局长就进一步落实“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提出要求:要不断深化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二要紧盯问题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安全检查闭环管理;三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执法到位,不能以保供为名义而懈怠安全;四是要细化检查,认真履行执法计划,要结合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制定计划,紧盯红色、橙色等风险高、隐患大的企业;五是做好监控,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各相关科室要抓好本行业的安全风险监测系统联网工作。 

  会议还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内容及下月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