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双随机”安全检查

 时间:2021-12-06 09:34       大    中    小     

      2021年11月9日至11月23日,市应急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联合市市场局有关执法人员对河曲县华山气体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危化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共发现了20条问题隐患,依法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检查组指出,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要深入贯彻学习《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一定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建立企业风险分级管控清单,进行岗位风险告知,定期对风险辨识管控的可靠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要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坚持“班组日查、车间周查、厂矿月查、集团公司季查”,建立完善隐患排查、登记、上报、监控、整改、评价、销号和考核的全过程管理体系,做到对表检查、对标治理、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验收销号,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