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启瑞在忻州调研检查工作

 时间:2022-06-04 17:33       大    中    小     

  62日至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带队来忻州市调研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情况。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忻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参加。 

  王启瑞一行先后深入忻州市原平市章腔矿业有限公司、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融龙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就2022年上半年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反馈会,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交流了反馈意见

   王启瑞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党的二十大也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政治意义更为重大,忻州市各级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作为强有力的抓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启瑞要求,要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各级各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制度和井下交接班制度,全面掌握当班井下的安全生产状况;要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强化安全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岗位员工能力素质。 

  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表示,此次检查组一行既是督促检查,又是传经送宝,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实事,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最大责任,带头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冲锋姿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