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交叉检查

 时间:2022-06-28 10:36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根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2022年6月6日至6月15日,朔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异地交叉检查组抵达忻州,对忻州市9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忻州市应急局郝建清副局长和危化科杨建鹰科长陪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重大危险源现场和中控室设施设备状况、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措施、制度规程等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安全生产档案管理资料。 

  检查组在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强调,企业要强化现场管理,紧盯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罐区等重点部位,强化紧急切断、可燃有毒气体检测等自动化设备和安全仪表系统运行维护,严格履行特殊作业审批程序和管理制度,严禁“三违”行为。 

 

  检查组在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控室检查 

  

  检查组在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储罐区检查 

 

  检查组在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检查时强调,企业要强化危险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企业必须按照要求制定动火、受限空间等危险作业方案,对作业现场和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辨识,认真做好风险分析并制定对应的安全措施。 

 

  检查组在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通过本次交叉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能,同时也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我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