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19 16:47       大    中    小     

    

  21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和金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2024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进一步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印山主持会议,局领导、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市应急管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严、紧、深、细、实”的要求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以案促改、省纪委安全生产政治巡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点穴式”政治监督、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等一系列工作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基础不稳固,安全隐患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担当履责的坚定信念和动力源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升文稿起草能力、组织协调统筹能力和专业化能力,勇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三要加强管理,维护团结,营造和谐奋进工作氛围。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讲究程序、树立正确公正的用人导向,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团结能力,推动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质效。要把“防得住、救得了、查得清”作为做好应急工作的目标,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深化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五要加强修养,锤炼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要按照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强力推进应急管理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