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5 09:18       大    中    小     

    

  3月21日下午,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治国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纵深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精细抓好国务院反馈问题整改,消除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创新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为忻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紧的状态、深的精神、细的举措、实的作风,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坚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领域风险隐患推动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