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1 08:39       大    中    小     

  3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治国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芳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强、局领导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解决独有难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强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局长薛治国与班子成员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派驻纪检组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制度更加规范,干部队伍更加过硬,有力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仍有缺失、警示教育成效不足、工作作风还不扎实等问题,在新的一年,要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2024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做深做实“以案促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第一年,全局上下要以更加积极奋进的姿态,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一是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执行,紧抓重点任务,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二是更加自觉地坚定强化理论武装,兴学习之风转化学习成果坚守思想阵地严肃党内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三是更加自觉地推动责任落实,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机关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四是更加自觉地创建清廉机关,好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深化权力制约加强监督管理,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