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0 11:14       大    中    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3日上午,忻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所属6个党支部赴“西忻县第一个党支部——官庄党支部”旧址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党支部旧址,跟着讲解员的引导,党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官庄党支部是西忻县第一个党支部,于1937年12月下旬,由八路军一二零师三五九旅七一七团政治部张芝俊等人发展创建是忻县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第一任支部书记是苏吉升。官庄支部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传送情报、发动群众、保护八路军战士的战斗堡垒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宣誓,庄严承诺,用铮铮誓言彰显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弘扬革命精神、扛牢使命担当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感悟他们用热血铸就的忠诚信念,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