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赵志坚带队突击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1-22 09:14       大    中    小     

       11月20日,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带队对原平刘家梁矿、宁武程家沟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忻州煤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两家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通过下井检查,技术人员共发现问题120条,其中安全隐患69条,重大安全隐患2条,主要表现在调度室人员对定位操作系统不熟练、使用已淘汰工艺等方面。在刘家梁煤矿召开的安全生产现场会上,赵志坚听取了煤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技术人员的检查情况汇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安全制度建设,从细微处抓起。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汲取平遥矿难教训,严格对标检查,严管严控;三是要建立奖惩制度,加强自查;四是要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提高职工整体技能水平;五是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要求认真整改。

       根据刘家梁矿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该矿作出停产整顿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