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多员合一”深化气象应急管理长效机制

 时间:2019-12-10 10:23       大    中    小     

        12月4日,忻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忻州市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强化应急事务部门联动,深化气象应急管理长效机制。

       双方就设施共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应急联动等事项达成诸多一致:一是强化灾害监测设施共建和数据共享共用,建立实时数据交换渠道,开展数据共享业务,推进应急管理员、气象信息员“多员合一”;二是加强双方信息服务,完善需求互通、联合发布机制,合作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共同培育社会应急力量;三是推动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健全市级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在措施运用上互为支撑;四是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作用,整合预警发布系统,统一预警口径和声音,扩大预警信息发布面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