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召开8月份市政府安全生产例会

 时间:2020-08-20 18:17       大    中    小     

忻州市召开8月份市政府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会议和  

“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0年8月12日下午,在市应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8月份市政府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会议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主持会议,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杨彦清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全运行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杨彦清书记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是国家、省、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7月31日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层能力建设和水平,逐步提高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杨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以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着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和隐患,提前谋划省政府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以实现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有效控制一般事故的作为工作目标,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同时,市政府安委办将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杨书记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和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汛和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靠前驻防、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