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安委办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审核

 时间:2020-08-22 15:0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安全文化理念,提升安全文化氛围,促进“零事故”单位创建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深入开展,在总结省级、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市政府安委办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按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及现场审核工作文件要求,审核组于8月19日-20日对县级上报的霍州煤电汾源煤业有限公司、霍州煤电集团金能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忻州神达花沟煤业有限公司、原平盛大实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资料及现场核查。 

  汾源煤业的“五环操作法”、金能煤业的机电设备二维码识别、花沟煤业的“六型班组”得到了现场审查组的一致认可。 

  在总结会上,现场审查组对企业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意义进行了宣讲对检查中存在的如安全核心理念的提炼、文化长廊创建的亮点、员工安全理念的认识、资料整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要求,并对企业在发挥示范引领、创新创优方面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