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省政府安委办第十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06 14:35       大    中    小     

   

    

  9月1日-4日,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杨博郎任组长的省安委办第十督导组一行4人来忻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 

  

  期间,督查组在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一行的陪同下,深入河曲县、原平市、忻府区等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了煤矿、危化、道路运输企业和学校、医院、村、社区等“零事故”创建主体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4日,在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并查阅了全市相关工作进展资料。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了本行业、本单位“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创建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代表市政府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市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指出,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做到“六个紧盯”。一要紧盯责任落实,建立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紧盯风险隐患,打牢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的基础;三要紧盯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消除“老大难”问题;四要紧盯重点项目,解决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五要紧盯薄弱环节,以规章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六要紧盯典型示范,提高“零事故”创建的质量。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督导组任务要求,全力推进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以“五进”活动为抓手,全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