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安委办开展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和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现场审核

 时间:2020-09-23 15:0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9月15日至9月19日,市政府安委办对代县、繁峙县2个县级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市民航管理局3个市政府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2020年度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考核组坚持“促职能、找问题、补短板”的工作思路,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的形式,重点对政府和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以及其他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及时进行了反馈。

  

  9月16日-20日,市政府安委办对代县、繁峙县、神池县、五寨县申报的7家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进行了现场审核,通过查阅企业安全文化申报资料,观看企业安全文件建设宣传片,查看企业车间厂房安全警示标识、岗位安全责任制、安全风险四色图、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文化展览馆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企业安全文化自评打分逐项进行了核实,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按照安全文化评价表分类汇总评价资料,完善厂区和车间的安全警示、风险辨识等安全标识,制定整改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发挥安全示范企业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全市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