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应急先锋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时间:2020-10-19 09:55       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安全宣传教育、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高全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岢岚应急局积极响应市应急管理局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80人的应急先锋队。在冬季森林防火期来临之际,岢岚县组织全体应急先锋队在第三沟村开展森林防火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先锋队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遇险扑救能力,确保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期安全稳定。 

  演练过程中,武装部装备指导员详细介绍了油锯、灭火枪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应急先锋队队员在具体实操掌握了使用方法后,现场开展了模拟火灾演练。在指导员的指令下,各小分队有序分工,紧密合作,拉动风力灭火机,拿起皮拖把等灭火工具扑向火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先锋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及体能、技能等情况。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加强了应急先锋队员森林防火实战技能,为确保应急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而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