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电话会

 时间:2020-11-25 17:07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4日下午,忻州市召开全市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电话会。忻州市副市长武宪堂、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吴明全以及其他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地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杨彦清局长就全市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明全支队长宣读了《2020年忻州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就做好我市彩钢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武宪堂副市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各级政府及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贯彻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山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市政府《关于做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现在已经进入了冬春季节。这一时期,历来是全市火灾多发高发的时期,主要表现在“三多”:各类致灾因素多、商业促销活动多、生产经营活动多。三是要全力推动彩钢板综合整治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重要节点、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火灾防范等级,实施严查严管、严防严控,全力防止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方案要求,对各自行业领域的主管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持续推送消防提示提醒,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全社会关注彩钢板综合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强化应急救援,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保障加强与单位微型消防站、企业专职消防队等其他队伍的沟通协调,提升单位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