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0-12-28 16:17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2日,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等部门和各县(市、区)依次汇报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展,对下一步的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任务。

  会议强调,现阶段属于风险普查工作前期准备与试点阶段,我市各项普查工作已稳步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利用现有资料和相关指导性文件,理清此次普查工作的职责分工范围,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及时研究解决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全面的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全面掌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会商机制;四是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