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

 时间:2021-01-27 09:00       大    中    小     

    

    

  按照《忻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1月20日至23日,市政府安委办对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 

(图为市政府安委办对忻府区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通过查阅县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印证资料的方式,从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预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应急管理、防范遏制事故等八个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现场考核人员严格按照考核标准逐项进行打分,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在做好考核工作的同时,市政府安委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参与考核人员佩戴口罩,签订疫情期间健康承诺书,并在现场进行测温登记。 

图为市政府安委办工作人员对参与考核人员进行测温) 

  本次考核,既是对过去一年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全面了解和评价,更是通过考核督促县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和2021年度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而为保障我市今年安全生产稳中向好的形势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