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安委办对安全宣传“七进”典型单位开展实地调研

 时间:2021-03-26 09:4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开展。3月24日-25日,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带领相关人员对忻州云中河景区、市民政局、忻府区文旅局、忻府区长征街街道办事处公园东街社区、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等单位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对安全宣传“七进”典型单位和县级安全宣传“七进”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详细问询了基层社区、学校等工作人员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张印山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是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细化措施,突出重点。通过开展应急先锋宣传进行时、人人都是安全倡议者、安全宣传志愿者等活动。充分发挥应急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各行业特色,制作安全微视频、公益广告、动漫作品发出安全生产倡议的等方式,找到适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宣传方法,集中力量,打造负有特点的安全宣传阵地,向全社会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应急避险常识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推动作用。三是总结经验,凝练特色。要及时总结近几年来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经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凝练出安全生产理念,从而营造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逐步让先进典型成为安全宣传主导力量,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保发展,进一步创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