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办“安全和应急管理大讲堂”业务联训第四期专题讲座

 时间:2021-07-11 17:29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法》落地生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7月7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安委办“安全和应急管理大讲堂”业务联训第四期专题讲座。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 

  讲座上,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一级巡视员邬燕云详细介绍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路,从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应对、加大违法行为成本、完善政府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主要修改的内容。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使参会人员全面地了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增强了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升了综合能力,为营造我市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