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19 17:01       大    中    小     

    

  8月16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艮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杨彦清就近期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管严控,持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紧紧抓住区域性系统性重大安全风险这个关键,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行业领域要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开展行业安全“体检”;要全面推进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要结合当前汛期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响应;要坚持结果导向,采取最严厉的追责问责来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踏实肯干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恒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